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内江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做好“一网通办”的“加减乘除”全力提升审批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 2022- 04- 15 09: 31浏览次数: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内江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以“热情服务、高效审批、方便快捷”为服务宗旨,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材料、压缩办事时间,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审批环节最简、流程最优、时限最短的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在业务培训上做足“加法”。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平均每周组织一次业务培训会议,及时传达贯彻省、市最新会议文件精神。不定期开展业务技能小比拼,考验窗口工作人员对办事流程、材料、系统操作等熟练度,通过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技能水平,激发工作人员服务热情,更加快捷办好企业群众的申请。区政务中心自2020年底挂牌运行以来获得办事企业及群众的锦旗、感谢信20余次,群众满意率达99.8%。

在优化流程上做好“减法”。认真研究学习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进一步精简办事所需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深入挖掘“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通过合并关联审批事项,删减重复材料,切实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时间。2022年3月7日四川梓橦宫潘女士向区政务中心送来一面锦旗,并表示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的食品经营许可审批事项,在这里约5个工作日就办好了,给予区政务中心办事服务效率高度评价。

在提升服务上做优“乘法”。内江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依托四川省政务服务网线上同步设置内江经开区网上政务服务大厅。还通过内江经开区微信公众号建立当地网上政务大厅,全面拓宽群众知晓度。目前,网上政务大厅已实现线上预约、线上咨询、智能问答、全程网办、“最多找一人”等版块运行。同时,区政务中心线下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将面对企业群众常办的一批高频事项纳入自助服务终端。实现政务服务随时可办,进一步扩展不见面审批内涵,最大限度方便办事企业群众。

在提交材料上做实“除法”。启用“告知承诺制”,免交部分审批应交材料,申请人书面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限时提交应交材料,窗口当场办理。通过将审批后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时间。2021年9月26日,区政务中心启用“告知承诺制”后,仅用20分钟便办结了某洗浴服务中心申请的公共卫生许可证,从申请到制证,当场拿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