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内江市市中区全域推行“三三三”工作法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2- 05- 12 15: 07浏览次数:

 内江市市中区全域开展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试点。在12个镇街设便民服务中心,在3个撤并镇设便民服务站,依托128个党群服务中心设村(社区)便民服务室,构建“1+12+3+128”的区域内站点全覆盖便民服务体系。2021年,建成省级试点3个、市级试点13个、区级试点33个。市中区推荐的《内江市“三部曲”推进“亲民化建设”》被评为全省政务服务优秀案例。

(一)推行“三零服务”,打造镇村便民服务新高地。一是推行上门办、流动办、预约办、延时办,今年1-2月办结11万余件,实现服务“零距离”。二是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今年1-2月受理并办结12件,实现群众办事“零推诿”。三是以专题会、视频会、“一对一”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1000余人次,实现服务“零差错”。

(二)强化“三个畅通”,加强镇村信息化建设。一是落实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接入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平台通。二是将税务、交运、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专网逐步接入省一体化平台,实现数据通。三是大力推广天府通办、“甜成办”,为企业群众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提供便捷式服务,实现办事通。

(三)做到“三个到位”,强化镇村便民服务要素保障。一是保障人员到位。全区12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已全部配备到位,配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106名,村(社区)代办员400余名。二是保障资金到位。按涉改镇、非涉改镇标准,保障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场地建设经费和智慧政务建设经费。三是保障设施设备到位。整合组织、人社、退军等部门资源为便民服务中心提供设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