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青年职工齐发力 “三专”教育促学习

发布时间: 2022- 05- 18 10: 49浏览次数:

行家里手专业讲,以师带徒增本领为充分发挥行家里手“传帮带”作用,激发青年职工“知难不惧,日日自新”的信念,内江市市中区结合各内设机构职能职责,分行业邀请政务服务、公共资源等领域行家里手,围绕政务服务文件精神、政务服务法律知识、行政审批事项、公共交易规则等内容为青年职工进行专题知识培训,帮助青年职工熟悉行业政策法规、提高知识储备量。

线上线下专门练,奋战题海促成长。为充分发挥青年职工“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激情,市政务服务局以技能大赛在线答题为线上“练习平台”,以五大类题库为“练习场”,以模拟练习为“考场”,每日公布备赛选手练习、考试情况;以党支部活动室为线下“练习阵地”,每周组织备赛选手集中练习、集中考试,牢固树立“时时练、处处练、人人练”的学习氛围,切实做到“线上线下结合练”。

    积极开展专题赛,典型引领营氛围。为激发青年干部职工学习备赛热情,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全省技能大赛线上平台为“载体”,以省中心题库为“旋律”,以青年职工为“引擎”,组织开展第一期全省技能大赛(内江市)集中模拟测试活动,21名青年职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程序,并评比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对齐标杆、以赛促学,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