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隆昌响石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便民服务中心“三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2- 05- 05 15: 28浏览次数:

为持续提升服务供给水平,响石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便民服务中心“三化”建设,有效增强群众办事的互动性、便捷度和获得感。

一是标准化建设夯基础。坚持高标准打造便民服务大厅,设置业务窗口14个,配备智能取号机、多功能自助服务终端等设备。科学划分办事区域,畅通政务服务网络,配备必要办公设施,设置便民服务电话。以点带面,辐射镇域内各村(社区)代办点14个,涵盖村级便民服务代办员76名,形成了整体推动的便民服务新格局。

二是规范化建设强支撑。规范建设日常办公区、综合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10余项基础设施,增设志愿者服务咨询台,配备雨伞、工具箱、急救药品、免费饮用水等,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整合社保、医保、民政等187项和“一件事一次办”30项便民服务事项,形成便捷、高效、规范的建设体系。

三是便利化建设优服务。积极推行“无差异受理”、“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平台办业务”等业务办理模式,探索“定点办”“预约办”“上门办”“掌上办”等特色服务,畅通线上线下办事渠道,业务办理时长同比提速30%以上。投入使用以来,服务中心累计服务群众近4000人次,事项办理1100余件,办理难件、急件80余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度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