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惠民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由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残联、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扶贫开发局等多个部门和组织共同管控的政府补贴资产。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支持社会救济补贴类、优抚对象补助类、卫生健康补贴类、生态环保补贴类、农业农村补贴类、教育资助补贴类、就业补助类等128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

一卡通

内江市明确社会保障卡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唯一载体;将省定29个项目和市县定99个项目共计111类128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全部纳入“一卡通”统一管理。

实施“一卡通”管理,从根本上解决补贴资金管理不规范、补贴发放不及时等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实现从“一人多卡”“人卡分离”到“一张卡片领”、“一个口子发”、“一个平台管”,彻底改变过去县上发、镇上发、部门发、多卡发的状况。

阳光审批

内江市大力推进“一卡通”阳光审批,将90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全部纳阳光审批平台管理,实现从申请、审批到发放全过程线上操作,自动留痕、超时预警、可查询、可追溯。

群众访问内江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公共服务平台(简称公共服务网)或内江一卡通阳光审批微信小程序可查询、监督自已享受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

政策事项 更多>>
阳光公示
数据截至到2024年2月
政策文件
更多>>
相关服务